十一

回不去了

深夜牢骚

其实自己也不知道要表达什么暂且写着

刚刚看完一本小说,开始看另一本

我会为书中的人物哭泣喜悦

会为喜欢的偶像虚拟角色我所在意的喜悦痛苦

这日子说实话自己也过得不甚明白

这么说或许不太合适

但实在是想记下点什么

我不太能看进纯粹的美好

就算那描写的、描述的多么的美好

我都只觉得那不过是想象

我对这些的定义即为‘童话’

但是或许是作为一个人的劣性

我总会不自主地做出那样的回避

我会对事物抱有侥幸心理

或许他会是这样总会过去的

可是我自己明白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我会强迫自己去想象一个美好的皆大欢喜的结局

直到那些事实狠狠甩我一巴掌

说来可笑我并不认为什么会是永恒正确的

我只是个人我对这个世界的所有认识都是带了主观能动性的

那些在现下是真理是事实的到了将来的生物再去体味的时候还会是事实是真理么

我无法做出判断正如我现在冷漠地用现代角度去看待过去的历史

我的家里信仰不同我并不会主动去参与他们的事

我会看着他们因为信仰不同观念不同而争得面红耳赤看着他们对对方甚至比不得对陌生人的态度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对的但我确实能体会一些吧

他们经历不同选择了不同的信仰

或许对他们来说是在这世上聊以自慰的事了

所以他们对对方的做法嗤之以鼻

其实都不过是为自己找个寄托找个借口

我活在这世上啊

我明白每个人都有苦衷或许明显或许不为人知

人或许就是这样的注定充满矛盾

我会害怕过于痛苦的事实

我会对美好未来充满期待

但我同时也对那些将人性之恶摊开在所有人面前的事实充满向往

对那些至美至善美好的让人羡慕的生活和想象嗤之以鼻

可我只是一个人

或许我穷尽这一生也无法注定找到我想要的‘真相’和‘答案’

但那又何妨我按我的方式活这一遭


人总是‘不自量力’的

那我能走到哪里?


2019.08.04


评论
热度(5)
© 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